在前一篇

TOSHIBA R830 i2620 開箱 (1/2)

最後的地方發生了圖片貼不上的情況,原以為是痞客的限制,結果原來是圖片檔名不能中文開頭...

總之,繼續貼出更換記憶體的效能測試:

第一張是裝原廠三星2G PC1066記憶體時測得的畫面

2G(001).jpg  

第二張是換上創見 4G PC1333單條記憶體的情況,可以發現記憶體與圖形效能都有小幅度的上升

4G(001).jpg  

最後是再插上一條創見4G PC1333記憶體(總共兩條)的情況,可以發現圖形與記憶體的效能都大幅提升了,所以雙通道果然是有差的!

8G(001).jpg  

接下來放一張系統資訊概覽,內建的系統在安裝時可以選擇要64位元或是32位元,沒有SP1

systeminfo(001).jpg  

TOSHIBA有提供USB睡眠模式,在關機,睡眠或休眠時可以針對特定USB埠供電,第一次插入USB裝置時就會跳出提醒視窗,記得要開啟.

USB_sleep.jpg  

最後,說說第一篇提到的分割區問題,在微軟檔案系統中,磁碟分割是只允許有四個主要(primary)分割區的,可是,居然原廠機器一送來就已經切滿四個了!?

那我要怎麼去重新規劃硬碟分割呢?試驗了很久,終於知道他一開始分割的四個主要分割區各是做什麼用.

第一個是system,這個好像是裝win7時一定會產生的分割區,只是裝win7時預設是100MB,在toshiba預設大小是1.46G,這個分割區若用還原光碟來建是沒得選的,就是固定的大小.

第二個分割區就是存放作業系統的分割區了,這邊我開機時選的是繁體中文與64位元.

第三個分割區我想應該是存放英文版作業系統的分割區吧?因為還原光碟安裝完後可以選擇是否只要保留自己選用語言的系統檔,若選擇保留全部,第三個分割區就會存在,若選擇只保留現用語言,第三個分割區就會被刪掉.

第四個分割區就是系統還原分割區,這個分割區用在當系統掛掉時,在bios按F12就可以還原,我有測試過,這個分割區必須設為primary,bios才抓得到.

最後我是選擇用系統提供的工具燒錄出系統還原光碟後,用光碟開機還原重灌,裡面有選項可以設定未來要還原的分割區大小(也就是作業系統存放的分割區大小),並且不保留英文系統,這樣安裝完後硬碟就會只有兩個分割區了,也就是上面講的第一與第二個分割區,剩下的空間就可以讓我隨心所欲的作規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r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